5分鐘搞懂Google預約系統建立流程,將搜尋流量轉換成營業業績

2023-06-14
google預約系統

5分鐘搞懂Google預約系統建立流程,將搜尋流量轉換成營業業績

Google線上預約

近年來,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透過Google來搜尋店家資訊的習慣,逐漸成為店家吸引客流的新行銷模式。然而,要如何將網路上的流量轉化為業績呢?本文將介紹Google預約系統的優勢,及如何建立流程的教學;並為你說明如何運用ezPretty服務平台,串聯Google預約系統,實現高效且智能化的預約體驗,進而提升店家的管理效率和產品/服務銷售轉換率。讓我們一起探索這個讓您事業蓬勃發展的解決方案!

建立Google線上預約系統的好處是什麼?

Google商家預約系統好處1:增加曝光和搜尋流量

通過建立Google商家預約系統,店家將更容易在Google搜尋引擎、Google地圖等更容易被潛在客戶發現,提高商家曝光度及搜尋流量。

Google商家預約系統好處2:提升預約體驗

透過預約系統,消費者可以輕鬆透過線上預約店家服務或產品,並自行完成預約流程,節省電話、LINE預約的時間成本,提升顧客使用便利性及服務滿意度。

Google商家預約系統好處3:有效管理預約和時間安排

有了預約系統,便可以更輕鬆地管理預約時間和客戶資訊,降低管理人事成本,讓經營者時間安排更有彈性和效率,例如:

  • 提升組織管理效能:Google商家預約系統設定可預約時段、隨時掌握預約狀況,避免預約時段重疊和登記錯誤等人工疏失。
  • 幫助店家、消費者保持互動:Google商家預約系統可自動向顧客發送提醒通知,提升消費者預約體驗。

Google商家預約系統好處4:建立信任和口碑

當店家提供Google線上預約等方便顧客預約的消費體驗,可以提升商家口碑、名聲及增加網路流量,讓業績因為新客源增加而持續提升。

 

如何建立Google我的商家?Google商家預約系統設立流程說明

Google商家預約系統設立流程1:進入Google我的商家申請

Google商家預約系統設立流程_進入我的商家申請頁面

圖1:進入我的商家申請頁面

  • 進入我的商家申請頁面

Google商家預約系統設立流程_點擊「向Google登錄您的商家」開始註冊

圖2:點擊「向Google登錄您的商家」開始註冊

  • 點擊「向Google登錄您的商家」開始註冊

Google商家預約系統設立流程2:登錄Google商家管理、完成設立步驟

Google商家預約系統設立流程_登錄Google商家管理頁面

圖3:登錄Google商家管理頁面

  • 登錄Google商家管理頁面
  • 根據網頁指示填入各項基本資料,如:地址、電話、業務類別等資訊,完成店家建立步驟

Google商家預約系統設立流程3:完成店家驗證

Google商家預約系統設立流程_完成店家驗證步驟1

Google商家預約系統設立流程_完成店家驗證步驟2

圖4、圖5:完成店家設置步驟後,可以透過電話、email或是郵寄明信片完成商家驗證

  • 完成店家設置步驟後,可以透過電話、email或是郵寄明信片完成商家驗證;或是在創建完成後,到我的商家首頁裡點選「立即驗證」或是「驗證營業地點」完成驗證步驟
  • 由於驗證後的資訊將由Google自動產生,無法人工修改;因此若電話或email資訊有誤時,便只能透過郵寄明信片的方式完成驗證步驟

*若要進行我的商家改名,可以在「商家檔案管理員」頁面左側資訊欄中進行修改,但是資訊更新後需要再重新驗證一次。

Google商家預約系統設立流程4:邀請經營團隊加入

Google商家預約系統設立流程_邀請經營團隊加入

圖6:邀請經營團隊加入

  • 完成店家建立、驗證步驟後,可以邀請其他Google帳號到「Google我的商家」,共同經營店家。

 

如何透過ezPretty預約串聯Google線上預約系統?

店家可以將Google我的商家直接導入ezPretty預約系統,只需透過下列步驟就能實現無人化預約的管理功能:

  1. 向ezPretty LINE線上客服 說明想要Google商家預約服務開通。
  2. 提供客服人員店家服務資訊,如:服務名稱、費用、所需時間、人員資料及排班資訊,專業人員便會協助店家開通ezPretty服務,建立「預約平台」。
  3. 如果店家還未開通Google商家,ezPretty專員也會依照前文的建立步驟說明,協助您開通Google商家。
  4. 當Google商家確認上線後,客服會將ezPretty預約平台網址與Google商家網站欄位綁定,更改為ezPretty預約平台快速連結。

Google線上預約串聯ezPretty_ezPretty預約平台

圖1 ezPretty預約平台

Google線上預約串聯ezPretty_ ezPretty預約平台快速連結

圖2 ezPretty預約平台快速連結

 

ezPretty線上預約系統串聯Google線上預約系統應用案例分享

建立Google線上/商家預約系統、導入ezPretty線上預約系統,可以對中小型店家帶來諸多好處,例如:ezPretty線上預約系統不僅是排程管理工具,透過系統化自動提醒,在指定時間點通過簡訊或是LINE、Facebook等社群平台向顧客發送提醒或客製化訊息。降低逐筆查看消費者預約狀態的人工管理費用,幫助店家與消費者保持互動關係。下方整理汽車美容及美髮行業的ezPretty線上預約系統串聯案例分享:

應用案例分享1:汽車維修保養行業──日本普利司通輪胎館

汽車維修保養行業──日本普利司通輪胎館

日本普利司通輪胎館通過透過與ezPretty合作,像自家客群推出Google地圖預訂服務,增加顧客預約汽車維修保養服務的服務便利性,並提供如預約記錄查詢、簡訊通知、預約提醒等貼心系統功能,讓顧客更加方便地管理自己的預約,提升使用預約滿意度。

ezPretty也協助日本普利司通註冊商家時,了解如何才能更好地讓Google為商家搜尋匹配用戶。透過完整輸入Google商家的相關資訊,提高在Google地圖上的排名,增加店家知名度、吸引潛在顧客預約、消費。

更多汽車美容詳細應用資訊:

汽車美容相關-DM SENSE 車體科技鍍膜 | ezPretty線上預約系統

 

應用案例分享2:約會服務平台──【337約會】交友配對平台

約會服務平台──【337約會】交友配對平台

【337約會】交友配對平台與ezPretty合作,通過Google地圖預訂功能,顧客可以在ezPretty上輕鬆找到合適的交友活動,並透過Google地圖預訂直接預約,減少頻繁重新填寫個人資料的繁瑣手續和排隊等待,讓顧客輕鬆享受交友活動,提高活動參與率。
 

更多美髮行業詳細應用資訊:

美髮相關 - U need 尤莉養護髮館 | ezPretty線上預約系統

 

ezPretty預約平台|串聯Google預約系統,實現在地店家的數位化成長

ezPretty線上預約系統至今已處理超過數百萬次預約訂單,幫助各行各業的在地店家實現數位轉型,透過ezPretty串聯Google預約提供店家數位化轉型,實現Google Maps地圖預約解決方案的創新平台。從系統化自動提醒、簡訊或社交媒體發送預約通知等互動功能,改變消費者的預約行為模式,提升客戶到達頻率及潛在客源預約率。

ezPretty更提供線上支援和政府補助專案,幫助中小型店家與消費者建立持續互動、透過數位轉型提升營運效能及業績表現,歡迎加入ezPretty體驗數位轉型的力量!

文章搜尋